锁屏待机

死宅龟毛没下限,闭门造车不混圈

妄想笔记

第十幕


我把无数黑夜摁进一个黎明


2016.09.21



凌晨坐在电脑前面两眼放空,自动切换的屏幕保护,在他那双大而无神的眼中明明灭灭。
身后三班倒的护师连连打着哈欠,掏出手机趴在桌面上,刷新一遍又一遍,时间轴上还是两小时之前的微博。
当护师终于忍不住一头睡过去后,凌晨便成了这个灯火通明的抢救室里唯一的清醒者。
他已经24个小时没合眼了,整个人像是凝固在时间铸就的琥珀里,体力透支,精神过载,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应有的休息。
但是他不能睡。
因为他是医生。
搭伴的护师睡梦中咂吧着嘴,凌晨缓慢地眨着眼睛,低垂的小指弹动了两下,又恢复了静默的姿态。
门外突然响起救护车的声音,凌晨一个激灵。
噼啪。
像是有谁拿着改锥敲了他的头,裹在身上的蜜蜡争先恐后地裂开,扑扑簌簌落了个干净。
然后他动了,之前的迷茫与疲惫烟雾一样消散,他是顽石,是劲松,是蛰伏已久的猎豹,是枕戈待旦的战士。
他目光炯然,思维敏捷,他救死扶伤,驾轻就熟,当他把所有的一切都奉献给他所爱之物后,又有什么能让他退却呢?
凌晨已经过了无数相同而不同的夜晚,未来则有同样的更多。
但这并不值得感伤啊。
因为他最终会迎来黎明。



凌晨和叶晚是双胞胎

评论

© 锁屏待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